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百鬼夜行抄(酒茨) 11

同时开坑就是要雨露均沾啊~

本章有渡边纲单箭头茨木

#小天使日常吹吞#

按照大纲喜欢茨球的不会少,吞仔你要加油啊!

本章茨球终于对吞仔心动了(是的,他之前虽然是女装大佬,但只是个崇拜老大的直男……),虽然茨球还不知道自己的反应叫心动——他大概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XD

吞仔终于要开始发挥男友力了!准备去怼玉藻倒计时!



11. 罗生门之鬼·后篇

 

凄厉的惨叫声传来,白发恶鬼捂着流血的断臂恶狠狠地瞪着渡边纲。

然而渡边纲却呆呆地盯着恶鬼的真容。

 

凶狠的怒容也好,艳红如血的鬼角也好,黑紫色巨大而狰狞的鬼手也好,甚至独属于鬼怪的黑色的眼白也好,都抵挡不过那张俊俏的面容带给渡边纲的冲击。

 

鬼怪……都是如此美貌吗?

难怪啊,即使明知是食人血肉之物,古往今来仍令无数人前仆后继。倘若世间鬼怪都拥有如此夺人心魂的容貌,这有违常理的举动便可以理解了。

渡边纲痴痴地望着茨木童子的俊美非凡的真容,竟是将眼前恶鬼的怒骂声全数忽略。

 

茨木童子面目凶恶地用自己还是人类时听过的那些最难听的词语骂了渡边纲半晌,这人却盯着他的脸发呆。

等了半天,那可恨的家伙终于开了口,不是想象中的对骂,却是嬉皮笑脸地调笑:“你便是那个传闻中的罗生门之鬼吧?你的真面目可比刚刚变的那女人美貌多了。若是你用这面容见我,恐怕第一眼我便对你再无戒心了吧。”

渡边纲自认笑得一脸真诚,说得都是肺腑之言,哪想到茨木童子愤怒无比:好一个目中无鬼的家伙!竟然胆敢取笑我!真是不将我放在眼里!人类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斩下他一臂便算了,竟还敢如此狂妄!茨木童子气得牙痒痒。

“姓渡边的,你给我等着!我茨木童子一定会取回我的手臂的!”

他话音刚落便狂风大作,转瞬间身影消失在夜色中,只留渡边纲一人失魂般望着那空荡之处。

 

 

 

茨木童子怒气冲冲地回了大江山,可刚到了大江山脚下却又犹豫起来。

断臂的伤痛对恶鬼而言不过小菜一碟,可这副丢人现眼的样子要是被挚友看见……

茨木童子的心顿时揪了起来——他可以不在乎自己栽在一个人类手上,反正他日后能找回来,却不能不在乎他挚友的态度。

茨木童子在大江山行宫外到处乱转,以为酒吞童子发现不了他,却不知道自己人高马大白绒绒一团是有多么显眼——酒吞童子坐在行宫屋顶喝酒,老远就看见那白毛毛一团在到处乱晃。

 

酒吞童子这几日每天找茨木找不到人,正是心头一股火,现下看见茨木在外面瞎晃却愣是不肯来见他,顿时被气出一股邪火,拎起鬼葫芦就冲了过去。

“茨木童子,真是好大的胆子!谁准你这样将本大爷不放在眼里?”

茨木童子本来还在想,要在哪个山头躲几日等把断臂抢回来接回去再来找他的好友,谁料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吓得茨木童子魂都快飞了。

他正欲解释,可他一转身,酒吞童子看清了那空荡荡、染着血右臂,顿时身上妖气飙升,整个大江山都为鬼王的狂怒而颤栗。

在茨木紧张的目光下,酒吞童子不发一言,沉着脸,拽着他仅存的左手进了行宫。

 

虽有千言万语要问,可还是茨木的伤势最要紧。

知晓茨木不愿让手下人看见自己狼狈的模样,酒吞童子便亲自为他包扎断臂。

断面整齐。

鬼怪的身体远比人类结实,更何况是茨木这样的大鬼?

能这样干脆利落的砍下茨木一臂,不论对方实力如何,伤了茨木的武器却必定是难得一见的神兵利器!

酒吞童子认真地用平日自己都舍不得多喝的神酒替茨木清洗伤口——即便鬼怪并不会伤口感染,可谁知道那柄神兵上的气会不会继续灼伤恶鬼呢?

挚友认真替自己包扎伤口的模样令茨木面红心跳。真奇怪,鬼明明是没有心的——心早在为人时便死了,怎么还会跳呢?茨木童子化为鬼怪时的年纪还太过年幼,无法理解这种感情究竟为何,他以为那把刀真是什么神兵利器、有神咒在上面,才让他变得如此古怪。为了不让挚友察觉自己的异样,茨木童子移开盯着酒吞童子的目光,试图找些事做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正巧酒吞童子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

 

以为茨木童子疼痛难忍却不想在自己面前丢了威风、让自己看见他凄惨的模样的酒吞童子也正在试图让茨木分心。

“茨木,说说那家伙吧?”酒吞童子想,愤怒大概是对鬼而言最好的止痛剂了,于是沉声道,“那个砍伤你的家伙。”

“那个人类有什么好说的!”果然,茨木童子一想到断他一臂的渡边纲顿时声音提高八度,全神贯注地开始黑渡边的事业,“虽然看起来是个武士,但却一个人在那种简陋的居酒屋喝酒,打扮也是一副穷酸相!我看他这辈子到头也就是个落魄武士!一辈子别想熬成公卿了!”

“倒是那把刀,刀身薄如蝉翼、光可鉴人,一看就是神兵利器,那个叫渡边纲的家伙真是走了狗屎运才得了这样一把好刀!吾友,要是他没那把刀,早被我吞进肚子里做晚餐了!”想到渡边纲,茨木又是咬牙切齿,“呸!他那种臭男人,还那么穷酸,一定又酸又臭!我才不稀罕吃!该拿去喂天邪鬼!人类果然都没好东西!”

茨木童子很是激动地挥了挥仅存的一只手,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怒。然而他的动作幅度太大,牵扯到了伤口,刚包好的断臂又开始往下滴血。茨木自己不以为然,却看得酒吞暗自生气。

 

只听酒吞童子一声冷笑,声音似是不悦:“哦?是吗?本大爷也是个臭男人,当初也是人类,好像也没有什么钱。看来本大爷也是个又臭又酸还不是好东西的家伙了?”

茨木闻言一僵,赶快讨好:“不不不!他们怎能和吾友相提并论?以挚友你高洁的品性,岂是金钱这等俗物能染指的?吾友绝不是贫穷,只是视钱财如粪土罢了!再说了,吾友怎么会臭呢?吾友整日喝这神酒,就算身上真有味道,必定也如这神酒一般香醇……”

眼见茨木又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吞吹大业,酒吞不耐烦地掏掏耳朵,正欲打断茨木,却被茨木身上的香味勾走了注意力。

 

见挚友突然凑近,茨木心跳顿时加快,不好意思道:“吾友……怎么了?”

“说本大爷香,本大爷看你身上倒是更香啊。”酒吞童子坏笑道,“茨木,这次扮女人是戴了什么香囊吗?还是用了熏香?看你平时咋咋呼呼,想不到做事还挺仔细啊。连这种小事都注意到了。”

“哪、哪有!”挚友的俊脸近在咫尺,茨木童子顿时涨红了脸,“我才没用那种女人用的东西!吾友是闻错了吧?”

“怎么可能?本大爷明明……”话音一顿,酒吞童子目光突然一沉,他在茨木身上闻到了鬼引香的味道。

 

鬼怪大多不知道鬼引香,但曾身为神之子、在寺庙中长大的酒吞童子却知道,鬼引香是专门用来吸引鬼怪的,阴阳师和僧侣都会用鬼引香为饵诱惑鬼怪然后将之斩杀。不同于酒吞童子曾经在寺庙中闻到过的劣质鬼引香,茨木身上的香味更加吸引鬼怪——是难得一见的上等货,其中还混杂着极其浅淡的上等香料的味道,也是不常见到的上等货色。

想必存放鬼引香的地方还存放了其它上等香料,而且必是长久存放——唯有经年累月的熏染,才能让鬼引香的余香里都掺杂了这种香味。酒吞童子想,倘若渡边纲当真是茨木口中那种穷鬼,他可用不起这样上等的鬼引香和香料。

那么,想置茨木于死地的便另有其人了——无论谁从茨木面前经过、无论他看起来多么不起眼、多么穷酸,只要他身上带着鬼引香,茨木便一定会找上他!

酒吞童子默默攥紧了拳。

 

酒吞童子若无其事地将多余的绷带扔到一边,背起自己的酒葫芦起身离去。

“吾友。”茨木童子突然自他身后叫住他,“这条胳膊我会自己讨回来的。”

酒吞童子的脚步一顿,转身看向茨木。

茨木说话的声音不重,跟他平时的大嗓门相比真是太轻了。但酒吞童子却无法忽略这句话,更无法忽略茨木眼中的坚定。

啧,说得好像本大爷是要去帮你找场子一样!

酒吞薄唇紧抿,迈出的脚方向一转,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哼,手臂是你自己的,当然是你说的算。本大爷喝酒去了。”

他想到一个或许知道香料来源的人。

 

那个方向是黑夜山的方向啊……

茨木望着酒吞童子妖气消失的方向想。黑夜山一直是大天狗的地盘。自从当初大天狗在爱宕山着了他的道,便干脆跑去黑夜山了。

吾友是要去找大天狗打架吗?可恶!帮不上吾友的忙!

都是那个叫渡边纲的家伙的错!

茨木童子默默在心里给渡边纲又记上一笔。

 

与此同时,平安京中却是另一番景象。

渡边纲斩下罗生门之鬼一臂的事情传遍了京城,英勇事迹被人们争相传唱,源赖光更是为自己的得力手下而无比自豪。

但渡边纲却更加头痛了。

茨木童子的断臂正摆在他的面前。鬼手不同于人手,砍下半日仍鲜活无比,紫黑的鬼爪散发着不祥的气息,却令渡边纲想起那个面容俊秀的恶鬼。

真不愧是摄人心魄的鬼怪啊,即便是生气的样子都那么好看……年轻的武士轻叹一声,自己现在这副模样,真像是害了相思病的小伙子!

 

“真想再见你一面啊……”

着迷地抚摸着那截断臂,一个想法忽然浮现在渡边纲心头——安倍晴明,无所不能的大阴阳师,他一定有办法!

渡边纲包好那截断臂,匆匆赶向了安倍府。

 


-TBC-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