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酒茨ABO) Bloody Target 18

对于上一章的茨木大魔王,茨木表示:傻孩子,我驴你们的~


章 十八

 

“那个连环杀手就是我啊,吾友。”

 

茨木童子微笑着这样说。

 

“茨木……”酒吞童子的拳头捏得吱嘎作响,表情更是称不上好看。他不知道自己内心究竟是愤怒多一点还是担心多一点——安倍晴明给予茨木的特赦只针对他之前那几起记录在案的,要是再填几笔,蹲监狱是小,挨枪子可就完蛋了。可偏偏事主本人还一脸微笑得意洋洋,仿佛在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一般,那一脸骄傲的小模样看得酒吞童子牙痒痒。倘若眼前之人不是茨木童子的话,他大概早就冲上去将人揍个半死了。

 

“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太好笑了!”见酒吞童子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茨木童子瞬间破功,突然捂着肚子大笑起来,之前那股邪恶的气息一瞬间烟消云散,“我骗你的啦,吾友!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茨木童子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很明显是被捉弄了。

 

那一瞬间,酒吞童子觉得自己一片心意都喂了狗,脑子抽了才担心这个祸害!

 

酒吞童子只觉得额头上青筋直突,怒火蹭蹭地往上蹿,强压的怒气终于在茨木“哎哟笑死我了”的发言下彻底爆发,一怒之下将人压到桌上,照着屁股就是啪啪啪三巴掌:“你是反了是不是?皮痒了,敢戏弄本大爷!”

 

“哈哈哈哈,看你们那么紧张很有趣嘛!”茨木童子毫无悔改之心地大笑。

 

“可是本大爷现在就很怀疑你呀。”酒吞童子咬牙切齿地说,冷笑道,“茨木童子,你最好提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不是你做的,不然本大爷一定好好惩罚你!”

 

“是什么样的惩罚呢,警官大人?”茨木童子打蛇上棍,整个人都挂在了酒吞的怀里。

 

酒吞童子以彼之道还之彼身,也腻歪地回答:“就像上次在别墅里那样。”

 

茨木童子听了动作一僵,身子微微瑟缩了一下,显然对上次的“惩罚”记忆犹新,态度也稍微端正了那么一丁点,点了点照片上尸首脖颈间那一点红道:“是我的话,肯定是一爪子捏爆那群老家伙的头喽。割喉这种方式不大符合我那时候的美学。我那时候喜欢大场面!”

 

还大场面!酒吞童子冷笑一声,用最冷酷无情的话语对待茨木童子仍不够端正的态度:“你那样根本只是让荒川的鬼怪杀人说更有说服力而已!而且这算什么狗屁证据,驳回!”

 

“那……”茨木童子眼珠滴溜儿一转,又想到一点,“那个家伙比我抢先一步杀掉了我的目标!”

 

“根本只是让人觉得你更可疑吧……等等,臭小子!‘你的目标’是什么意思!”酒吞童子狠狠拍了拍桌子,跟审问犯人一样大声道。

 

“字面上的意思啊……”

 

“端正你的态度!”酒吞童子又狠狠拍了下桌子,“再敢胡搅蛮缠,本大爷就把你就地正法了!”说完他极富暗示意味地瞪了眼茨木的屁股。

 

“咳咳!”再也忍不住的红叶在一旁咳嗽了两声。

 

终于想起还有旁人在场的酒吞转身对场内唯一的女士行注目礼,却愣了一秒:“……这里又没太阳,你戴黑超做什么?”

 

“快被你们闪死了!”红叶咬牙切齿道,“公共场合不许打情骂俏!”

 

““谁跟他打情骂俏!””

 

这异口同声的回答令红叶觉得自己才是太阳,正散发着光和热。

 

红叶使劲摇了摇头,将这份尴尬忘诸脑后:“让酒鬼你来问,我看就是三天也问不到重点!”

 

红叶大小姐撸起袖子决心亲自上阵。

 

她躲在酒吞童子身后,壮着胆子问道:“长角的我问你,你之前说那个八俣——”

 

“八俣远吕智。”茨木童子不耐烦地回答。

 

“对,就是那个八俣远吕智!是他害你变成这样的,那么你不是妖怪喽?”

 

茨木童子回以一个“你是白痴吗”的眼神。

 

红叶不为所动:“好吧。你为什么变成这副模样?”

 

“人体实验。”茨木的指甲在照片上那四个模糊的字迹下划了道杠,看着红叶欲问个详细的模样轻哼一声,“详细的你也不用问了,你级别太低。”说完他嘲讽意味十足的笑了笑。

 

红叶抿了抿嘴,她身前的酒吞童子见了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起来,想要接过审讯的工作。但为了不让审讯工作变成什么少儿不宜的十八禁节目,红叶姑娘坚守在了第一线:“那我问你,你刚刚说这些被害人都是你的目标?为什么?”

 

茨木的眼神变得危险起来:“因为除了那个八俣远吕智,他们也是害我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的帮凶。这群家伙,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红叶将那些被害人的照片一幅幅摊开在桌上,继续提问:“你说有人抢先你一步杀了他们。他们都死了,那么八俣远吕智呢?他的尸体在哪里?那个人杀了他吗?还是你杀了他?”

 

茨木童子突然不说话了。他的笑容扩大,却不再带有轻蔑的意味。红叶知道,她问到了关键点。

 

“没有人能杀他。他失踪了。”

 

这个回答很有意思,里面包含了很多讯息。“没有人能杀他”代表什么?那个八俣远吕智很强?或者他被严密地保护着?又或者,没有人知道他身在何处?甚至于,他已经死了,所以没有人能杀他,因为没有人能杀死一个死人。这句话有许多可能,但加上后面一句,便不同了。“他失踪了”。是因为八俣远吕智失踪,所以才没有人能杀他吗?

 

“八俣远吕智还活着。”酒吞童子很快便有了答案,“并且,你认识那个连环杀手。”

 

“真不愧是酒吞童子。”茨木童子赞叹道,“不过我想要听你解释。”

 

“很简单。根据我现有的情报,想要找到八俣远吕智的人一共有四波,黑渊,军方,你,还有那个连环杀手。但是其中想要杀死八俣远吕智的,只有你和那个杀手。黑渊和军方都想要人体实验的研究结果,但实验尚未完成,八俣远吕智还有用,他们目前还不会杀他。可是红叶问你八俣远吕智的尸体在哪里时,你回答他失踪了,这代表你不知道他在哪里。你又说过没有人能杀他,那么,既然你找不到他,你要怎么确定八俣远吕智没有被那个连环杀手杀死呢?你当然能确定,因为你认识那个杀手。你们互通讯息,所以知道彼此都尚未得手。”

 

“不错。我认识那家伙。说起来,那家伙和我一样是受害者呢。”

 

“是吗?本大爷突然很有兴趣。怎么样?能介绍一下吗?”

 

“这可不好说。她很害羞呀……”茨木的身体再次贴了上来,在酒吞童子的耳畔暧昧低语,“而且,我可是会吃醋的呀。”

 

 

 

“……所以说,摄津的那个无人村还有军方不知道的幸存者?”大天狗一向波澜不惊的脸变得有些惊讶,他给酒吞倒了一杯热咖啡,“所以,你想我陪你一起去找那个不知名的幸存者?我不懂这有什么意义……我们已经有了茨木童子的身体数据了,没必要再去招惹那些家伙。酒吞童子,不要把他们当做人类看待,他们很危险。”

 

酒吞童子眉头微蹙,大天狗的话令他有些不舒服。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我记得警校的时候,你才是那个最热血冲动的家伙吧?”

 

“人总是会变的。”大天狗抿着唇,看向酒吞童子的目光变得复杂起来,“我记得,你才是那个最冷静的家伙。为什么要见那个幸存者?对方可是连环杀手。”

 

大天狗说着,眼神变得锐利起来:“不要说什么是为了茨木童子。那种话骗骗红叶还可以。”

 

“……就当帮兄弟一个忙。”酒吞童子难得地诚心请求,“大天狗,帮帮我。”

 

“……好。时间,地点。”

 

“等我通知。”

 



-TBC-


求助:大家卡文的时候一般会用什么办法克服?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