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琴赤】死者苏生 01

背景是原著来叶山道赤井诈死后。

假设赤井没有伪装成冲失昂,而是也变成了小学生。

总之是个无脑恋爱故事……

注意:年龄操作有。幼赤井出没,男版洛丽塔走向……


01. 奇怪的转学生

 

Gin在漆黑的来叶山巅徘徊。

轿车爆炸后只余一片焦黑残骸,他走近,却没有发现预想中的焦尸——赤井秀一的尸体。

突然,冰冷的枪口抵在他背心。

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

「又见面了,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

 

「……老大,老大?」Vodka小心翼翼的声音将他从梦魇中拉回现实。

Gin没有回话,只是示意Vodka继续开车。

自从赤井秀一死后,他经常做这个奇怪的梦。

——明明各种情报都显示对方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

Gin将烟蒂狠狠碾灭在烟灰缸里,冰绿色的眼里带着残酷的笑意:「死人就应该老老实实地腐烂在坟墓里,赤井秀一。」

然而他的耳边却似乎仍萦绕着他呢喃的声音:

「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啊……」

 

 

东京市米花町帝丹小学一年B班。

「呐呐,柯南君,小哀,你们听说了吗?今天有转学生要来哟。」上课前步美兴致勃勃地和柯南以及灰原分享自己得到的消息。

「啊?真的吗?」

「好久没有转学生了呢!不知道是个怎样的家伙啊?」

听说有转学生,元太和光彦也兴奋地加入了讨论。

 

真是一群没烦恼的小鬼啊,曾经的高中生名侦探、现在的一年级小学生江户川柯南同学在心中暗叹道。黑衣组织最近动作频频,他实在没工夫关心一个一年级小学生是“什么样的家伙”,不,就算没有黑衣组织他也不会关心这种问题的!

另一边,元太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起转学生的样子了。

「我希望是可爱的女孩子!」元太率先说道。

「不不,还是内涵更重要啊。」光彦摇着头否定道。

「柯南君,小哀,你们觉得呢?」步美询问道。

「反正不会比柯南同学更奇怪就是了。」灰原说完不怀好意地瞥了柯南一眼。

喂喂,这里最没资格这么说我的就是你了吧!柯南无语。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小林老师带着新同学来到了一年B班。

新同学是个有着微卷刘海、黑色短发、深邃的祖母绿色双眼的男生。虽然只是一年级学生,但不苟言笑的样子却让人觉得很酷。

「哇,好酷!」看见黑发绿眼的转学生,一群女孩子小声欢呼。

「这位是从今天开始要和大家一起念书的南乡流同学,大家要好好和他相处!」

「什么嘛,又是个男生啊。」元太撇着嘴郁闷道,「还以为能来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呢。」

光彦看了看周围欢呼的女生们,也不满道:「现在的女生太肤浅了!男子汉最重要的是内涵啦,内涵!」

其实你们也没有那么多内涵好么,万年小学生君默默吐槽。

不过这个南乡流,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啊……

奇怪,我真的认识这么小的孩子么?

「喂,大侦探,不觉得这个南乡流很眼熟吗?」灰原单手撑着下巴,侧过头问柯南。

「呃,你也这么觉得吗?」柯南皱起眉仔细端详起南乡流。

黑发碧眼的转学生似乎察觉了什么,转头冲他微微一笑。

于是又有一小群花痴小朋友尖叫起来:「笑了,好帅!」

呵呵,我果然没见过这种爱显的家伙。柯南干笑。

「嫉妒人家比你受欢迎吗?」灰原戏谑道。

「拜托,你认为我会和一个小学生比这些吗?」也太瞧不起我了吧!

想让我嫉妒,起码要让小兰那样的女生尖叫才行啊。

想到青梅竹马,伪小学生老脸一红。

 

「唔,灰原同学旁边还有个空位,南乡同学就坐那里吧。」小林老师俯身笑着对新同学说道。

南乡流便径自走向小哀身旁,拉开椅子坐下,一句问候的话也没说。

「切,一副很跩的样子!」元太不满道。

「什么嘛,这么高傲……」光彦对新同学的印象也不是很好。

虽然男孩子们不喜欢新同学的高傲,但是女孩子们似乎对这个帅气的转学生很有好感。

呀咧呀咧,转学第一天就成为男性公敌的转学生吗?柯南撑着下巴看着教室里小鬼头们各色的表情感叹道,现在的小鬼们可真是……

 

 

下午四点放学后,少年侦探团的各位结伴去阿笠博士家。

看着眼前兴致勃勃的小学生们,柯南无语道:「话说,我们又是为什么要到博士家聚会啊?」

「哎哎,柯南不知道吗?今天有委托哦!」步美激动地说道,「柳兵卫失踪了!」

「失踪?!」柯南顿时心中一凛,米花町又有案件发生了吗?话说现在还有人叫柳兵卫这种奇怪的名字啊。

「是呢,是呢。虽然不过是一只小狗走失了,但既然是小林老师拜托的,那么我们一定要把它找出来!」元太双手环胸,频频点头。

「哈,哈,原来是狗啊……」柯南嘴角抽搐地说。

小林老师根本是打发无聊的你们好么!什么时候少年侦探团已经沦落为失踪宠物救助站了?

看着柯南的表情,对他此刻心情一目了然的灰原笑道:「好了,名侦探,就当是今天的娱乐活动好了。」

柯南闻言也只得无奈叹气:「真是的……」

 

本来只是去找一只走失的小狗而已,事情的发展却有些超乎预料。

在将柳兵卫交还给委托者后,因为阿笠博士的电话,柯南和小哀决定先去阿笠博士那里一趟。然而在去博士家的路上,一辆黑色的保时捷356A突兀地停在路边。

这是……!!看见这辆车,那漆黑的身影立刻浮现在柯南与小哀的脑海中。

——Gin!!

Gin的爱车为何会停在这里?!难道Gin已经知道了——

灰原突然身体剧烈地颤抖,瞳孔紧缩,她的双臂环抱着自己,似乎连站立都很困难。

柯南赶忙伸手去搀扶她,却听见那弱不可闻的、颤抖的声音:「……在接近……他过来了……」

「小哀?」因这没头脑地话而困惑,柯南刚准备出身询问,便听见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那是他即使化为灰烬也无法忘记的声音!

「小鬼们,围在这里做什么?」Gin低沉冷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那声音仿佛地狱中的恶魔,令柯南不由自主地颤栗。但他竭尽所能稳住自己的身形,因为他知晓,在这最恐怖的敌人面前,只要自己露出一点破绽便会万劫不复。

「大概是没见过世面的小鬼头们看见大哥的车被惊呆了吧?」Vodka笑着说道。

柯南这时很希望Gin相信Vodka的话,但Gin并没有——小鬼们的沉默令他心中生疑。

言语会使人露出破绽,但有时沉默一样是一种破绽。

「小鬼,转过来,我问你们为什么在这里?」

柯南听见Gin的脚步声靠近,他听见「咔嚓」一声上膛的声音,或许下一秒,他和小哀就要血溅当场了!

 

「江户川同学,灰原同学,你们怎么跑到这边来了?」

突然传来的声音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柯南闻声望去,走过来的是个背着单肩包、带着针织帽、黑发绿眼的小男孩——正是那个可疑的转学生南乡流。

Gin看见南乡流的时候,瞳孔微缩——太像了,那双翠绿的桀骜的眼神,他的宿敌!

因为南乡流的突然出现,在场几人都按兵不动,暗流汹涌,危机四伏,唯有南乡流好像不受影响。他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柯南和小哀的身边,倾身打量起那辆保时捷356A。

「哇,酷!」小男孩赞叹道,「江户川同学,你们太不够意思了,小林老师让你们带我熟悉周围,你们却跑来看这么酷的车,竟然还不告诉我!」

小林老师可没这么说!柯南心中暗道,虽然他不知道南乡流的用意,但显而易见,他和Gin不是一伙的,而现在他正在帮助他们脱困。

于是他接下话茬,歉意地说:「抱歉啦,我和灰原同学没见过这种车嘛,一时好奇,下次不会了。」

南乡流大方地原谅他:「没关系,反正刚刚为了找你们,我也把附近熟悉的差不多了。你们快回学校吧,小林老师他们还在等你们呢。刚刚我说跟你们走散了,有老师已经出来找你们了呢,应该很快就会到了吧?」

事实上当然没什么老师。不过这句话一出口,柯南和小哀却是暗自松了口气。

 

「小林老师在等」就意味着很多人知道他们出来,若他们被Gin枪杀,很快便会有人发觉两个小孩的失踪,而「有老师出来找」、「很快就会到」则也变相告诉了Gin,如果他在此动手的话,被人发觉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往严重些想,甚至可能暴露组织。

以Gin的谨慎,当然不会做这种事。

但Gin显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看向南乡流,唇边勾起一个危险的弧度:「小朋友,你真的觉得这车很酷吗?」

他的声音比起之前温柔了不少,但柯南却觉得更加危险了。

「当然!」南乡流似乎没有察觉Gin的变化,而是兴奋地道,「我第一次在日本看见这种车型!」

「哦?你不是日本人吗?」Gin蹲下身,颇有耐心地与他交谈。他希望从言谈中找出更多的破绽。

「不是啊,我之前和家人住在美国,因为父母嫌美国小学太悠闲了,所以现在回来读书了。」南乡流谈到这里似乎不太开心的样子。

毫无破绽的回答。既表明为何那两个小鬼要带他熟悉周围——他是外国人嘛,又有着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于繁重学习任务的厌倦。

不过Gin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他向小男孩提出邀请:「那么要不要我带你兜兜风?」

若是日本男孩,或许会腼腆地拒绝,但若是在美国长大的话——

Gin注视着男孩的双眼暗藏危险。

「真的吗?太棒了!」男孩很兴奋地回答,带着点迫不及待,「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吗?」

南乡流跑到保时捷的前门,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回头对柯南他们说道:「江户川同学,拜托你们帮我去跟小林老师打声招呼吧,就说我回家了,让她不要担心啦!」

「可是……」柯南犹豫地看了Gin一眼,似乎在说这样真的安全吗?

「放心好了,等我回家了就给你打电话。」南乡流似乎真的非常想感受下这辆保时捷356A,他翠绿的眼睛祈求一般地看向柯南,「拜托啦,江户川君。」

「好吧……那你回家要记得给我和灰原打电话哦,不然万一出了事就不好了。」柯南似乎耐不住他的祈求一般,无奈地答应了。

「一言为定!」南乡流冲他笑了笑,「你快送灰原同学回家休息吧,她似乎不大舒服。」

「要我送你们一程吗?」Gin突然插话。显然他对这两个小鬼仍然心存怀疑。

「不用了,灰原家住的很近的。」柯南拒绝道。

但Gin仍狐疑地望着他们,他只好硬着头皮,指着阿笠博士家道,「灰原就住在那里,我送她过去就好。」

说着他真的扶着灰原往阿笠博士家走去。

 

Gin的目光如芒在背,柯南知道,Gin不会轻易相信他。

看来只好暴露博士了啊,他想。

他无奈地按了门铃,不一会儿,博士跑了出来,看见是他和小哀便赶紧开了门。

当灰原松了口气时,柯南回头望了望,街旁已经不见了Gin他们的身影。

看来Gin已经相信了他们的说辞。

至于南乡流,至少今天他会是安全的。

但南乡流到底是谁呢?

柯南的心中仍然藏着这样的谜团。

 

-TBC-

评论(5)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