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柱斑】狼人游戏 02

前面几章可能会比较无聊,毕竟笔力有限,还要介绍游戏规则OTZ


章二 资深玩家

 

“那么,就由我先自我介绍吧。在下大蛇丸,目前在音忍国立大学生物学部担任副教授。被选中参加这个游戏,是因为最近对群体心理学产生了兴趣,在某个暗网递交了申请书。但似乎被误解了啊。”面容阴柔、有着金色蛇瞳的长发男子率先自我介绍道。

“嗯,那么轮到我了!”金发单马尾的少年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我是迪达拉,旁边红头发的是蝎旦那,就是网上很火的那个傀儡师,赤沙之蝎哦。我们是拂晓艺校的学生。参加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追求极致的艺术!我的人生格言是,艺术就是爆炸!嗯。”

“那是你的格言。艺术应该是永恒。”赤沙之蝎淡淡地扫了迪达拉一眼,抱怨道,“都是因为你,我才被牵连进来。”

“志村团藏,退休教师。参加狼人游戏是为了奖金。所以,和我同一阵营的各位大可放心,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胜利!”菊花脸老头志村团藏一番话说得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然而相应他的人却一个也没有。

他身边穿着打扮很潮、带着墨镜的黑皮大叔更是直接吐槽:“云隐奇拉比,就是本大爷哦耶!参加这次游戏,是为宣传新戏,奈何有个傻逼,名叫志村团藏,他说出的话语,你们现在谁信,谁信,哦耶!”

“哈,说的好!他就是个傻逼!”带土十分赏脸地为奇拉比鼓起掌来,完全无视了团藏锅底般的脸色,“我是宇智波带土,木叶高中一年级的学生!来这里的原因你们刚刚也听到了,是因为一份调查问卷……旁边这位超级可爱、超级温柔、品学兼优的超高校级美少女就是我的同座野原琳!不过你们这些奇怪的家伙可不许随便和琳搭讪!顺带介绍下,那个一脸臭屁的少白头叫旗木卡卡西。”

“带、带土君,这个介绍也太……”琳被带土的一番尬吹羞得满面通红,不停地摆手解释,“我是野原琳,只是木叶高中一年级的普通学生,真的只是很普通的高中生而已!”

“旗木卡卡西,同样也是木叶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很不幸地和刚刚那位智商有点问题的家伙是同学。”

“喂,臭卡卡!你在说什么啊!谁是笨蛋了?!”

“哈哈哈,一叫就应,你还真是个笨蛋啊。”迪达拉捂着笑到痛的胃嘲笑道,在带土将火力转向他时,又开口道,“嗯,其实你也有你的优势嘛。只要你不是狼人,凭你这智商一定会被留到最后出局的,嗯,毕竟是个一看就透的人嘛!哈哈哈哈!”

“啊啊你这死金毛!混蛋!”

“够了,迪达拉,别欺负小鬼了,你们聒噪得堪比一千只鸭子。”

蝎冷声说道,迪达拉立刻安静了下来。

自我介绍又重新开始。

 

“在下宇智波火核,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和这位宇智波带土,以及那边那位宇智波斑是亲属关系。我没有具体参加游戏的原因,应该和蝎君一样是被波及的。”

“漩涡水户,木叶高中高三学生。在车站等车时被袭击,之后发现自己在这里。我也没有具体参加游戏的原因。不过等车的时候,车站只有火核先生、我以及我身旁的这位小姐。”

“唔……看来你们是被我连累了……真是的,老娘只是张贴了一份相亲广告,为什么会被卷入这样的游戏啊!本小姐是照美冥,雾隐时尚杂志的主编,在许多网站都有张贴相亲广告,某次在某个页面有些奇怪的网站也张贴了自己的相亲广告,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名叫照美冥的女人无奈地说道,确实,谁也想不到一份相亲广告就能将她带进这样一个疯狂又变态的游戏,就像宇智波带土没想到随手乱填的调查问卷会导致现在的结果一样。

 

“不要灰心丧气嘛,这里有很多帅哥哟。说不定你就能碰到你的Mr. Right呢?”一个白惨惨的家伙蹦出来说道,他一边说还一边扭,宇智波斑觉得这家伙很有几分搞笑艺人的天分。

安慰完照美冥,白惨惨也兴奋地自我介绍起来:“我叫白绝,旁边那个黑漆漆的家伙叫黑绝,是我的双胞胎哥哥!我们俩都是拂晓艺校的学生,这次来是为了——”

“是为了来找人。我们拂晓艺校最近有不少学生失踪,我们本来是打算找他们的。”黑绝打断了自己弟弟语调夸张的自我介绍,代替他说道,“现在看来,他们应该是卷进这个游戏了。真没想到,连我们自己也被卷了进来,早知道就不要来了。”

“没错,就是这样!”白绝用力地点了点头。

 

“别这样悲观啊,说不定他们现在还在另一场游戏里努力地活下去呢!”千手柱间安慰道,同时介绍起自己三人,“我是木叶高中高三年级的老师,千手柱间。旁边白头发、长得有点老成的人是我弟弟千手扉间,别看他这样,他其实只是高中生而已!至于我这边这位帅气的同学,刚刚火核介绍了,他叫宇智波斑,是我的学生。别看他凶巴巴的,其实很温柔呢!”

千手扉间瞪了柱间一眼,点头向众人示意。

而宇智波斑则直接狠狠拧了一把柱间的腰,在他耳边低声质问:“什么叫‘别看他凶巴巴,其实很温柔’?你是想要一些特殊的‘温柔对待’吗,柱间老师?”

说着,斑手里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柱间疼得龇牙咧嘴,然而却不肯改口,面对众人还是努力摆出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哼,三个宇智波,还有这么多同学、老师,还真是一股大势力呢。”志村团藏突然开口,不怀好意地挑拨离间起来,“要是你们商量好一起投票给同一个人,岂非是可以操控我们的生死了?”

千手柱间慌忙摆手道:“怎么会!我们绝无此意!“

他正想着怎样解释自己等人绝非是企图操控他人生死的恶徒,宇智波斑却抢先一步嘲笑起志村团藏来。

“跳梁小丑只会用这样拙劣的言语挑拨离间吗?”宇智波斑冷笑一声,眼神轻蔑地瞥向志村团藏,“先不说我们这么多人全部分在同一阵营的概率有多小……你这家伙是为了奖金而来的吧?胜利条件是什么来着?当玩家以非狼人阵营获胜且获胜人数<5时,得到脱离游戏资格,并能获得奖金,胜利者每人可得奖金数=死亡人数*1亿/存活人数。换句话说,如果你是好人阵营,起码要牺牲6个同阵营的玩家,你才能得到奖金吧?而且死掉的人越多,你得到的奖金就越多。比起只希望活下去的我们,说不定你才是最想杀死所有人的可怕家伙呢。”

“你!”心思被拆穿,发现越来越多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团藏慌了神,“你!你不要血口喷人!”

“宇智波君并非血口喷人。”大蛇丸也在此时开口,“看看脱离游戏的条件吧?‘当玩家以非狼人阵营获胜且获胜人数<5时,得到脱离游戏资格’,单单就这一条,便注定即便是同一阵营的人也要想方设法将自己阵营的人员减少到5人以下呢。这样看来,即便是队友也不一定可靠啊。”

“不过,这样一来,又有一个疑点了。”千手扉间看了眼宇智波斑,斑冷冷地横了他一眼,里面的恨意直白而清晰,千手扉间转过头,对在场众人说道,“脱离游戏的条件是以非狼人阵营身份获胜且胜利人数<5,那么如果胜利者是狼人阵营呢?总不会即便胜利也会被这该死的电极片杀死吧?如果真是这样,这个游戏对于成为狼人的一方而言就是死局,怎样挣扎都没有意义了。所以,在主办方没有愚弄参赛人员的情况下,这个规则真正的意思应该是:以非狼人阵营获胜且胜利人数<5时,获胜者得到奖金并自动脱离游戏;而当非狼人阵营获胜且胜利人数在5人及以上或者狼人阵营获胜的话,获胜者会参加下一轮狼人游戏。那么,我的问题是,在场的诸位中,是否有资深玩家呢?”

 

大厅内一时间鸦雀无声,在场的众人面面相觑,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了对陌生人的怀疑。但是,在一阵令人心悸的沉默后,并没有人站出来表明自己资深者的身份。

在这种凝重的气氛下,宇智波带土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在他看来,既然大家都是新手,那不是很好吗?没有资深玩家的参与,游戏应该更公平了不是吗?然而他的小伙伴们却和那些大人一样,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带土小小地后退了一步,偷偷拉了拉卡卡西的衣角:“卡、卡卡西,为什么大家的表情都这么不妙?没人站出来,不是好事吗?”

“如果真的没有资深玩家的话,那确实是一桩好事。但是……”

“但是,如果有资深玩家却没站出来的话,恐怕就不太妙了,带土君。”琳接过卡卡西未说完的话。

“啊咧?为什么啊?”

“还不明白吗,带土?”听见小鬼们议论声的宇智波斑干脆地对在场所有人把话挑明,“资深玩家代表着上一轮甚至可能是上几轮游戏的胜利者,可以说这些人获胜的几率更大。如果挑明身份的话,反而会吸引追随者,拥有更大话语权。话语权加上经验,获胜的可能性便更大了。是你的话,会怎么做”

“唉?当然是挑明身份了呀!”带土不假思索道。

“哼,是啊。你这样的傻小子都明白的道理,其他人怎么可能不明白呢?所以,如果身为资深玩家却不敢承认自己的身份,便代表资深玩家还有着我们所不知道的优势……”

“哎哎!那岂不是更应该挑明身份了!”带土不解道。

“白痴!如果你是那个资深玩家的话,你知道在场还有谁是资深玩家吗?”话被打断的斑气得给了宇智波带土一个暴栗。

“好痛!我怎么可能知道!”带土抱着被敲打的额头也愤怒地回了一句。

“所以带土,你还没明白吗?”卡卡西看着自己的小伙伴有些头痛道,“有着特殊优势的资深玩家不愿承认自己身份的最大可能,便是他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所拥有的优势是什么……如此一来,他们彼此间才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而新玩家们便成了这场游戏的炮灰了……”

“哎?哎哎哎!”带土面露惊恐。

“但这些也都是基于有资深玩家的猜测啊,也许我们这边根本没有资深玩家也说不定哦。安啦安啦。”白惨惨的长得叫白绝的家伙好心地安慰带土,让带土心理也抱起了这样一丝希望——是啊,说不定我们这把游戏根本没有什么资深玩家呢?

但是他的这番话很快便被团藏嘲笑了:“只有傻瓜才会相信你的这番说辞。还有十分钟,票选就要开始了。你们两个傻瓜还是好好想想该怎么在这残酷的游戏里获得更长久吧!”

这时,众人才发现时间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小时五十分钟,而在十分钟之后,他们中便要有一个人成为这场狼人游戏的第一个牺牲品!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