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柱斑生子】千手扉间为何那样 03

菲佣聚聚开局抽鬼牌,风评即将被害警告!


章三 开局抽鬼牌

 

“……这是什么?”宇智波斑抬眼打量着千手扉间递来的那一套女式和服,眼皮直跳,深切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表现得脾气太好,以至于千手扉间敢如此得寸进尺。

“衣服啊!”千手扉间理所当然地回答。

伸手了半天发现宇智波斑无动于衷,显然没有将衣服接过的打算,千手扉间用一种施舍一般的语气对他说道:“感激吧!我没有选择花俏的小纹而选择了朴素的色无地,你该为此感恩戴德了!”

“……我可以选择穿我的族服。”宇智波斑用那双好看的黑眼睛瞪着千手扉间,无声地命令他收起那些可笑而愚蠢的想法。

 

见宇智波斑如此的不合作,千手扉间本就在爆发边缘跳动的神经顿时突破临界点,平时性冷淡一样低沉的声音一下子抬高了八度:“到底是谁可笑而愚蠢呢?若非你自己选择离村,也不用面对现在这副局面了!我肯留下来为你收拾烂摊子,可都是看在孩子的份上!”

“我也并没有打算回去那个藏污纳垢之地。”即使查克拉被封印了,宇智波斑依旧是那副睥睨天下的模样,双手环在胸前,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模样。

“你不回去也行,让我把我的侄女带回去就好。木遁血迹不可能外流。”

“拒绝!写轮眼也不能落尽千手手里!还有,我说过了,我和柱间是清白的,不要用你龌龊的思想来玷污我们的友谊!她是我的女儿,不是你的侄女!”

“就说你的万花筒是摆设了,木遁啊!那可是比你的万花筒还要稀有的木遁!这是千手血脉的铁证吧?就算我相信你,那你说说,除了我大哥,还有谁可能是这孩子的父亲啊?!”

宇智波斑陷入了沉默,然而那双漆黑的眼睛却紧紧盯住了扉间,似是无声的控诉。

 

“?!”千手扉间一惊,旋即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恶心到,不仅脱口而出,“你是说我是这孩子的父亲?别开玩笑了!幻想也该有个限度吧?你以为自己是什么颠倒众生、人人争抢的绝世美人吗?不!就算真的有那种绝世美人,只要他的名字前冠着宇智波三个字,就足够我倒胃口一周了!”

“不,我怎么可能有那种令人作呕的想法?用脚趾头想也该知道不可能。只不过,以你那立于肮脏龌龊卑鄙无耻之巅的下流人格而言,趁着敌人陷入昏迷利用对方做人体实验也不无可能吧?”宇智波斑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想法可信,并点头赞同自己道,“很好,这完全解释了这孩子的白发和木遁血迹!毕竟柱间的双亲也并没有觉醒木遁,可见木遁这一血迹并非是直系血亲传承。承认吧,你这趁人之危的卑鄙小人!”

“混蛋!你自己生出来的种,你自己都不知道孩子她爹是谁吗?只会在这里攀咬无辜,果然是邪恶的宇智波,我就不该对你心慈手软!”

“是吗?那有本事你就解开封印啊!让我好好教导你该如何做人!”

正在两人即将撸袖子干架之时,一阵樱色的花雨从天而降,成功将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

 

“……”

“停战吧。”

望着使用木遁不断变出樱花瓣的女婴,两人同时妥协了。

最后还是千手扉间劝动了宇智波斑:“把那套衣服穿上吧。你也不希望她这么小就跟着你在外面餐风露宿、日夜奔波吧?”

宇智波斑终究还是接过了那套色无地。

 

* * *

 

“我始终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临近木叶隐村的正门,抱着孩子、乔装打扮的宇智波斑在千手扉间身后喃喃。

“是的,是的,我知道。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但现在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你进入千手族地,这是最稳妥的办法。”

宇智波斑不说话了,算是默认了千手扉间的话。

 

在来的路上,借着女婴缓和气氛的作用,千手扉间将自己的一些疑点向宇智波斑提出。

首先就是这个孩子的来历——千手扉间对天发誓他绝对没有拿宇智波斑做人体实验,而宇智波斑也能对天发誓他和千手柱间是清清白白。可是孩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更何况千手扉间是亲眼看着宇智波斑生下她的。那么,这就极有可能是一个巨大的阴谋了——一个针对千手和宇智波两族族长的阴谋!

第二个疑点就是村民对宇智波斑的各种阴谋论。

千手扉间不否认自己当初乐见其成且放任甚至助长了这些流言蜚语,可当他了解到宇智波斑对待流言蜚语的态度竟然是“身正不怕影子斜”,他也不禁十分无语。千手扉间一致认为狡辩即是掩饰,但适当的辩解却是必要的,沉默在大多数时候会被民众当作默认。普通民众的对错观非黑即白,并没有暧昧的灰色地带,辩解或许会被怀疑,但不辩解则很轻易地就能被当成默认,而在高层们的舆论导向下,默认即变成了事实。

言语的刀刃不见鲜血却能伤人性命,最可怕的是人们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自知的便被背后操纵舆论的人变为了其中一柄刀刃。

千手扉间发现自己似乎也在不知不觉中变作了其中一柄刀刃,而那幕后之人的目标就是宇智波斑。

他拿这一疑点向宇智波斑求证,宇智波斑沉默了许久,语气冰冷的告诉他那些流言蜚语其实自宇智波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死去后便已经在宇智波一族中传开了。而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斑透过扉间提出的疑点发现,宇智波一族内支持他的忍者们竟然早已一一死去!他们中固然大多数是死在了战场,可是仍有为数不少的人是死在建村之后——在一些原本不该死去的任务中以看似合情合理细细回想又不可思议的方式死去。

千手扉间知晓,宇智波斑已经愤怒到了极点。在他平静的表象下是随时会如火山般爆发的内里。

 

共同目标是合作的前提,而现在,找出这个阴谋家就是扉间和斑的共同目标。

根据扉间的推断,这个阴谋家要的可能并不是斑的性命——趁着宇智波斑昏迷杀死他远比弄出个婴儿来要容易的多。而宇智波斑却有了方向。

“互斥二力,相与为一,乃孕得森罗万象。”

宇智波神社的古老石板上铭刻的六道仙人的话,本是为无限月读做准备的,如今看来却更像一个阴谋。幕后黑手的目标或许正是自己的女儿,而她难道就是六道仙人所说的“森罗万象”吗?

斑和扉间都不敢妄自断言,不过就目前来看,女婴确实最有可能是那个暗影中的阴谋家的目标。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虽然宇智波斑认为木叶是个藏污纳垢之地,但不可否认,木叶也是当今战斗力最强的忍村。

千手扉间提议斑在千手一族休养——毕竟,谁又会想到离村出走的忍界修罗会在他最厌恶的千手一族养伤呢?

但是,要瞒过有心人、瞒过木叶的情报网、瞒过以洞察力闻名的白眼在木叶住下,即便对宇智波斑来说也绝非易事。因此,千手扉间在交给宇智波斑解开查克拉封印的方法后,建议斑在查克拉被封的状态下通过药水易容乔装进入木叶。

没有查克拉便不会被忍者轻易认出,而千手扉间出品的药剂则确保了乔装的可靠。这不是化妆那种简陋的方法,而是通过改变五官本身达到易容的效力。在原无关的基础上稍加改变,易容出一张相似却又明显不同的面容,即便是白眼也看不出破绽。千手扉间原本还准备了能改变性别的药水,可惜被宇智波斑坚定地拒绝了。

而现在,宇智波斑换上了素雅的色无地、抱着女婴,俊美凌厉的无关经由药水改变显得柔和而艳丽,当他沉默不语地跟在千手扉间身后时,绝不会有人能把他和曾经叱诧风云的忍界修罗联想到一起。

 

* * *

 

“扉间大人,欢迎回来!”守门的年轻忍者看见千手扉间激动地问候,与他一同执勤的年长忍者也一改往日的吊儿郎当,面容严肃地起身向千手扉间点头示意。

“辛苦了,”千手扉间侧开身,向两人介绍身后的斑两人,“这位是真雪姬和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她们在路上遇到了强盗,这段时间会在木叶小住。”

年轻忍者探头一看,脸上顿时浮起了一层红晕:那是多么美丽的女子啊!她的皮肤白得像冬日第一场新雪,她的长发鸦羽一般乌黑,发梢不安分的翘起却如同风拂过一般撩起别样的风情。因为披着被衣,年轻的忍者无法完全看清她的容貌,但是只发丝中若隐若现的五官轮廓便能告诉他这是怎样一位美丽绝伦的女子了。

“好的!已经登记了!您慢走!”年轻忍者向千手扉间挥了挥手,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宇智波斑,而千手扉间毫不在意,微微笑了一下便拉着宇智波斑离去。

 

“真雪姬吗?好漂亮的人啊……真的是白雪一样美丽的女子呢!若是山里的雪女是这种级别的,就是被她冻死我也心甘情愿了!”年轻的忍者望着披着被衣离去的女子高挑优雅的背影感叹,“不过,话说回来,总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位真雪姬呢?”

“是吗?我倒没觉得。或许是好看的人都有相似吧?”年长的忍者细细打量了下女子渐行渐远的身影,始终没发觉哪里熟悉,“不过,你看到她怀里的那个孩子了吗?白色的头发啊!这位夫人能让扉间大人离村只为亲身护送,想必是扉间大人的这个!”他说着,猥琐地勾了勾小指。

“真、真的吗?!平日扉间大人不是在办公就是在实验室,没想到已经有这么漂亮的夫人了吗?!”

“年轻人,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太松懈了。”跟在千手扉间身后的宇智波斑在进入木叶一段距离后不禁皱起眉评论道。

“啊啊,确实。不过抱着孩子的女人本就容易令人松懈——更何况是没有查克拉的普通人。”千手扉间对于斑的评价不以为意,“再说了,他们松懈了,你才更安全啊。放心吧,没有人会发现你的。”

“……柱间可不像他们一样好糊弄。”宇智波斑看着越来越近的千手宅,渐渐皱起眉头。

“托你离村的福,我大哥这些天可是魂不守舍,平日里难见人影。趁他不在,你还是赶紧先住进来吧。我想好了,你就先住我的房间,这些天我会去实验室那边,现在没有其它线索,孩子的问题优先解决。”

“……你果然高兴的太早了。”宇智波斑压低声音幽幽道。

千手扉间不解地望向他,听见对方小声说道:“看看你的背后吧。”

千手扉间一回头,他这几天不见踪影的大哥正站在千手宅的门口高兴地冲他挥手:“扉间!你终于回来了啊!快跟大哥介绍下你身边这位美丽的夫人吧!”

 

靠!开局就是鬼牌啊!

 

-TBC-


色无地和小纹:感觉就像和服里的纯色连衣裙和碎花连衣裙

评论(36)

热度(10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