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厌憎之铃(十四)

章十四

 

托茨木童子的福,酒吞童子现在处于千夫所指的局面。

 

除了本来就呆在一边看热闹的荒川大天狗这些妖怪,匆匆赶来的安倍晴明也带了一大伙人过来。乌拉拉一大群人把两个大妖怪围在中间,各个面上都带着批判意味地盯着酒吞童子。

 

“……”简直是千古奇冤啊!本大爷是真没打算把茨木怎么样啊!酒吞童子头一次体会到何谓有苦说不出,偏偏茨木童子还眼角含泪,带着一副宁死不从的“贞洁烈夫”的表情躺在他身下。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所有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虽然那其实不算什么事实,但还有一个词不是叫做“眼见为实”吗?更何况,比起坦胸露腹的自己,茨木童子那裹得严严实实的模样更是加深了他在众人心中受害者的形象。众目睽睽之下,酒吞童子就这样骑在茨木童子身上,一手按在茨木胸口,一手撑在茨木脸侧,陷入了骑虎难下的局面。

 

“咳咳,酒吞童子。”安倍晴明轻咳两声,示意酒吞童子青天白日的好歹注意些形象,不要把自己弄得好似强抢良家妇女的恶霸。再说白日宣淫也不是什么好事……

 

酒吞童子被这一大帮人盯得浑身不自在,再看身下的茨木童子,眼角还红着,偏着头不愿看他,更是将自己的下唇咬得发白,顿觉心里更加不痛快,冷哼一声,从茨木身上“唰”地站起来,动作虽狠,手下却到底留了个心眼,没再伤到茨木分毫。

 

他却不知,茨木童子不敢看他是怕自己一个忍不住破了功,前功尽弃。他更不知茨木童子忍得有多辛苦——茨木童子狠狠咬着自己的下唇,拼了老命才将那到了嗓子眼的“吾友快来支配我!”给憋了回去。

 

酒吞童子一离开,胸口温热的手掌也随之而去,茨木童子在大天狗地搀扶下挣扎着坐起,手抚着刚刚酒吞童子摸过的胸口心中怅然若失——这到了酒吞童子眼中又是另外一番意味了——酒吞童子为自己下手太重懊悔不已:瞧把茨木疼的,现在还在揉呢。

 

大天狗看茨木哭唧唧的,觉得这傻小子忒惨,为了好兄弟费尽心机甚至肯收敛脾气拜他最厌恶的红叶为师,到头来却被好兄弟误会他戏弄朋友妻,实乃千古奇冤。大天狗想,吾是正义的使者,当然该锄强扶弱啊!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于是在众人缄默、一脸沉痛地控诉酒吞童子的不当行为时,大天狗英勇的站了出来。

 

“酒吞童子,应汝之求,当初吾等穷尽万法方令茨木取下那厌憎之铃,然茨木何辜?汝尽待他至此!”大天狗的表情那叫一个义愤填膺,活像被欺负了的小媳妇家的大舅哥,看得荒川之主啧啧称奇,心想当初自己说要给酒吞下绊子时那个被自己劝了三两句就答应了的家伙到底是谁?

 

而茨木童子却是在听见那“应汝之求”时目光贼亮地抬眼瞅了瞅酒吞童子,不想落在酒吞童子眼中,那一眼却是似怨似嗔欲语还休风情万种,撩拨得酒吞童子神魂荡漾,令他没功夫怒拔酒葫芦怼死大天狗。

 

见这两人又眉来眼去,大天狗冷不丁插进两人视线中,翅膀一张把茨木挡了个严实,无视酒吞童子杀人的目光,大天狗冷笑道:“酒吞童子,明人不说暗话,茨木童子于汝若何,今日便说个明白吧!”

 

话音刚落,大天狗觉得身后一热——想必是身后的茨木此刻竖起了耳朵,将他扒得紧紧的生怕等等漏了一个字。

 

还能若何?!不就是挚——

 

酒吞童子的“挚友”二字刚欲脱口而出,便听到身后的八百比丘尼高深莫测地笑声:“酒吞童子大人,还请如实回答哦。千万不要说出让人失望的话啊……毕竟这天底下可没有后悔药卖哟。”

 

……什么和什么啊?我哪里没打算如实回答了!酒吞童子内心嘴硬着,可眼睛却不住瞄向从大天狗双翼间露出的那一抹朱红。啧!如实说就如实说!说得不好听可别怪我!

 

最后他红着脸,侧着头,别扭地数落:“茨木童子你这家伙给本大爷听好了,以前的你粘人到纠缠不休、酒量奇差还一天到晚缠着本大爷喝酒、说起话来没完没了比女人还聒噪、打起架来不分敌我还让本大爷给你收拾烂摊子、管本大爷喝酒管本大爷找女人比管家婆管得还多……”

 

大天狗脸越来越黑,酒吞童子这是要和茨木和好还是死会啊?还真是毫不留情的发言……他已经感受到身后的茨木扒着他的力道越来越小,大概是已经尝到万箭穿心的滋味了吧?

 

可是酒吞童子却突然话锋一转:“……虽然如此,本大爷就喜欢这样烦人的你!此世之中,你是本大爷唯一允许这样烦本大爷的人!喂,茨木,你这家伙到底听到没?!”酒吞童子朝着大天狗身后的茨木童子高声喝问。

 

“听见了,吾友!”茨木童子心情激荡,一个纵身跳到酒吞童子面前。

 

……这熟悉的、灼人心肺的目光啊!

 

“茨木,你真听清楚了?”酒吞童子不大确定地问,毕竟之前茨木捉摸不定的性情弄得他疑神疑鬼。

 

“当然,吾友!不愧是吾的挚友,这饱含深情的发言,这激荡人心的话语……吾一直坚信你吾二人心有灵犀情投意合亲密无间志同道合风雨同舟情深义重心心相印患难与共——”

 

“哦呀,出现了呢~”在旁围观的八百比丘尼掩唇娇笑。

 

又是这种熟悉的茨木童子式的花式夸耀,酒吞童子看着眼前无比熟悉的某人突然有种被骗的感觉。原本喜悦的脸瞬间阴云密布,看着大天狗和荒川一个望天一个看地,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的酒吞童子沉着脸揶揄:“茨木,你还转变得真快啊。本大爷还以为你真不想再见到本大爷了。”

 

茨木童子一听赶忙摆手,摇头辩解道:“怎么会?挚友汝是吾人生的道标、追求的极致!汝的光辉永远照耀于吾!吾怎有可能会有与汝绝交这等可怕的想法?那不过是红叶告诉吾的一些小诡计罢了。”

 

哦,是红叶,这个就算了。酒吞童子挑了挑眉。

 

说着他又心有戚戚地道:“之前荒川和大天狗说,吾若是直接回来找挚友,挚友说不定又会避而不见……”

 

大天狗捂脸,猪队友啊!卖队友卖得这么勤快,亏得我还帮你!

 

原来是你俩搞的鬼!酒吞童子恶狠狠地瞪了身为帮凶的大天狗和荒川一眼,心想日后这笔账要好好算算!又转头看向茨木童子,所以说本大爷一直是被你小子戏弄于股掌之上?

 

想到自己这些天那丢人现眼的蠢样,酒吞童子额上青筋暴起,气极反笑:“啧,刚刚是谁说即使我用武力迫使他屈服,他的心也依旧不会臣服于我?”

 

茨木童子立刻鞠躬道歉,一副低眉顺眼的模样:“抱歉吾友!竟然说出如此失礼的话,我——”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官差还有什么用?”酒吞童子一声冷笑,他身前的茨木立刻僵住了,酒吞童子伸手捏着那小巧尖俏的下巴将茨木童子拉到自己面前,盯着那双睁得溜圆得金瞳哂笑,“与其说这些没用的话,不如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吧?就让本大爷看看,你茨木童子到底是不是全心全意臣服与我?”

 

这个容易啊!茨木听了立刻朗声应道:“这是自然!吾友尽可放心支配吾!这具身体便随吾友处置!”

 

“哼,到时候可别反悔啊……”酒吞童子挑唇一笑,伸手一把揽过茨木童子的腰,直接将人扛到肩上。

 

突然天旋地转的茨木童子歪着头疑惑不解:“唉?吾友这是作何?吾的铠甲不轻,还是放吾下来好——”

 

“闭嘴!是谁说任凭本大爷处置的?给本大爷老老实实呆好了!再敢发出一点声音本大爷立刻把你扔得远远的!”正在气头上的酒吞童子照着茨木童子的屁股狠狠一拍,眼角余光扫见茨木童子慌忙用鬼手捂住自己的嘴,酒吞童子低垂的唇角才微微上扬一点,“等回了大江山,本大爷再好好惩罚你……”

 

说完他竟是不理会在场众人,扛着茨木童子径自离去了。

 

“还真是伟大的友谊呢……”八百比丘尼看着两个大妖怪离去的身影笑道。

 

“八百……算了……”虽然没有大妖怪大搞破坏,可是安倍晴明的头更疼了。

 

“……为什么我觉得有哪里不对?”目送他们离开的大天狗望向身边的荒川。他总觉得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哪里怪怪的,可是又说不出。

 

荒川之主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深深看了大天狗一样,许久才微笑道:“你的错觉。”然后摇着折扇走了。

 

“难道真是我的错觉?”大天狗摸着下巴陷入沉思,却见惠比寿拉扯他的衣袖。

 

“大天狗大人,荒川大人这次的酒钱……”

 

“……”荒川之主,再信你我就是个傻!

山童望着离去的众人,问正拉着他的三尾:“他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三尾没好气的回答:“是啊,他们忘了红叶!”然后她没好气地冲那一片废墟里大喊:“红叶快出来,别睡了!你的晴明大人都走了!”

 

废墟的不远处传来瓦砾被拨开的动静。

 

雪女忘了那处一眼,悠悠飞过去:“你们两个,快过来把人挖出来吧。”

 

今天的平安京也是和平的一天!

 

-END-


今天的小剧场:


酒吞童子:哼,茨木你等着,看我回去怎么教训你!


八百比丘尼:是家暴呢?还是家♂暴呢?


终于完结啦~感谢大家的陪伴,话说回头一看竟然有一千多关注,简直令我难以置信!这就是热CP的力量吗?!原谅我之前都是冷cp爱好者啊。


我写文总是开始勤快后继无力,相信大家也发现啦,托大家的福,这篇没有坑掉,也是大家的力量支持我写完这文,谢谢大家啦!再次感谢每一位留言了的小天使,看见有人评论自己的文、喜爱自己的文真的很高兴!


想圣诞之后再开一篇文,设定大概是茨木小天使是来帮助就酒吞的小精灵,酒吞单恋红叶,于是茨木来帮酒吞追红叶,结果当然是喜闻乐见的茨木帮倒忙导致酒吞收获好人卡,于是失恋的直男堕落成基佬【喂!】……这回酒吞不渣!打算设定成好男人!虽然还是个傲娇……不知道大家对这个脑洞有设么想法?


评论(53)

热度(6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