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江不想加班

只看不更

【柱斑扉泉】爱的飞雷神 02

在飞雷神发动的瞬间,坐标被宇智波泉奈的万花筒扭曲。

刹那百年,在诸人眼中的一瞬间,千手扉间已经在数个平行世界看见了不同世界线的结局。如果飞雷神杀了宇智波泉奈是一切悲剧的根源,那么逆转这个结果呢?

无心之举为扉间打开了一扇新的世界大门,也让两个水火不容的人第一次有机会真正了解彼此……


章二

 

命人将两封文书送往宇智波族地后,千手扉间便开始闭门谢客。千手一族的众人表示理解——毕竟昨天在战场上扉间可是丢脸丢大了。

 

但事实上,对于千手扉间而言,昨天战场上的失误固然恼人,他的心胸却还没狭隘到要为此气闷一天。真正令千手扉间苦恼的,是他在使出飞雷神的刹那所见到的人。

是的,在千手扉间使出他新开发的飞雷神忍术的瞬间,对时空间忍术缺乏了解但本能对千手扉间的一切做出防备的宇智波泉奈也发动了他的万花筒。

飞雷神可以穿越空间,然而万花筒的幻术却连时空都可以扭曲。

在飞雷神使出的刹那,泉奈的幻术发动,影响了扉间对时空间坐标的判断。在众人眼中不过是眨眼的功夫,于千手扉间而言却比忍者的一生更加漫长。他在扭曲的时空间中看见了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神。

 

苍白的神祗孤独地坐在寂静的荒原,陪伴他的唯有冰冷的月光下绽放的神树之花。

千手扉间这个异时空的来客则是这里第二个生命。

苍白的神祗感应到了扉间的查克拉,降临在他的面前。他有银白的发,浅紫的眼,年轻俊美的容颜,和华美躯壳下沧桑的灵魂。但让千手扉间惊愕的是神祗的身份——他的熟人,宇智波泉奈。

苍白的神没有剑拔弩张,甚至对于突然出现的千手扉间没有丝毫的敌意。

他太疲惫了。千手扉间这样想着,透过那年轻的躯壳,他看见对方垂垂老矣已经枯槁的灵魂。

“千手……扉间?”神祗十分惊愕来人的身份,甚至于多年古井无波的眼神里有了一丝光芒,但很快又归于沉寂,“平行世界的来客吗?”他一边问,一边灰灰袖子,扫出一片干净的空地示意扉间坐下。

 

千手扉间从善如流。

虽然是宇智波被害妄想症晚期患者,但凭借他对宇智波泉奈的了解,对方此刻确实对他没有丝毫的敌意。这不是战斗的时机,千手扉间如此判断,并且他也对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如此好奇——究竟为什么这里除了宇智波泉奈外他感应不到一个活物?

苍白的神祗坐在了他的对面,语调平和地开口:“你一定很好奇这里发生了什么吧?难得碰到老熟人,你若愿意的话,我倒是很乐意说给你听。”

千手扉间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平行世界的理论,你应该了解吧?研究飞雷神的你应该知晓,在你所处的世界外,还有无数个平行世界。”见千手扉间再次点头,苍白的神祗继续道,“我所处的世界对你而言也是其中之一,只不过现在的时间线已经是战国年代结束的许久之后罢了。”

 

“在你们的世界,你正要做什么?”神祗突然发问。

“杀你。”千手扉间坦然地回答。

神祗点了点头:“那么应该是飞雷神斩了。在这个世界,你成功了。”

“那你……”千手扉间露出疑惑的表情。

“先别急,听我继续讲下去。你确实成功了。我当时中了你的飞雷神斩,命不久矣。雪上加霜的是,斑哥的万花筒也快要失明了。同样拥有万花筒的我当然了解斑哥的情况。我怎么可能看着自己的哥哥双眼失明呢?那时候我想到曾经在南贺川神社的族碑上看到过,万花筒使用多了会失明,但两双万花筒瞳力叠加,便可重获光明!所以我做了个决定,把我的双眼换给哥哥。”

千手扉间瞳孔猛地一缩。虽然是仇敌,但他清楚地了解宇智波斑对弟弟的重视。这个世界的泉奈的决定无疑会令宇智波斑陷入痛苦与仇恨的深渊。

苍白的神祗看见了他的表情,自嘲地笑道:“是啊,连你都了解这样做的后果。可那时的我鬼迷心窍,傲慢地认为这样做对哥哥最好。于是我伙同族人,不顾哥哥的强烈反对,在他的食物里掺杂了大剂量的麻醉剂,在他昏迷的时候命令族人为我们换眼。哥哥后来确实得到了永恒的万花筒,而失去瞳力的我当然难逃一死。死前我嘱咐哥哥,千万不要和千手一族结盟。”

“但是,我没想到,或者说我当时不敢去想,我们两兄弟对上你们两兄弟胜负难分,在失去我之后,我又如何能肯定哥哥一定能胜过你们二人呢?宇智波节节失利,主战派接二连三的战死,战败的阴云笼罩着宇智波,族人开始出现厌战的情绪,而千手柱间不断发出的结盟邀请令我大哥与族人离心,到最后,变成他孤身一人迎战千手。”

“他当然战败了,于是他要求千手柱间杀了他。千手柱间这时却再度向他发出了结盟的请求。斑哥这时万念俱灰,求死心切,便对千手柱间说:‘要么杀了你弟弟,要么你自杀,如果你能做到,我便相信你结盟的信念。’”

“哼,还真像是宇智波斑会说的话。”千手扉间冷嘲道。

苍白的神祗却露出了古怪的神色:“于是千手柱间选择自杀,并嘱咐在他死了之后决不能杀了斑哥,从今以后千手和宇智波不得再起纷争。”

千手扉间的脸色瞬间无比难看。憋了许久,才叹气道:“这也确实是我大哥会说的话。”

“是啊,千手柱间如此诚意,斑哥自然无法再拒绝他结盟的请求……他们一起建立了木叶,和平时代来临……然后就如我当初预料的那样,孤傲的斑哥不适合做这种和平年代的领袖,他的魅力只有在战场上才能最真切的体会……他因此被村民们疏远被孤立……到最后,所有人的畏惧他,甚至连他一心保护的族人背弃了他。当然,导致这样的局面,你居功甚慰。”

千手扉间挑衅似地勾了勾唇角:“我可以把它看作是夸奖。”

“不过,你其实也只是幕后之人达成目的的一颗棋子罢了。”

“幕后之人?”

“对,一个叫绝的家伙。”苍白的神祗露出了憎恨的表情,这是除了初见的惊讶后,他第一次如此鲜明的表明自己的情绪,“你知道吗?其实斑哥和千手柱间是六道仙人的两个儿子因陀罗与阿修罗查克拉的转世。六道仙人的母亲大筒木辉夜姬当年吃下了神树的果实,成为查克拉之祖,平定了天下的战火,被人们尊为卯之女神,可惜后来她受神树影响性情大变,想要统治世界,最后被她的两个儿子封印,化为了现在我们所见的月亮。六道仙人就是她的大儿子。但是,谁都没料到,辉夜姬在被封印之前以自己的意志创造了一个新的生命——绝。绝的存在就是为了能令辉夜姬破除封印,而破除封印必须成为十位人柱力,使用轮回眼将瞳术投映在月亮上。辉夜姬的两个儿子一个在月亮上,遥不可及,另一个六道仙人则留在了地上,创立了忍宗。”

“六道仙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做因陀罗,继承了阴之力和仙人眼,二儿子叫阿修罗,继承了阳之力和仙人体。然而想要开启轮回眼必须要集合阴阳而力,但无论是因陀罗还是阿修罗都不会抢夺自己兄弟的力量,于是为了让他们争斗,绝开始挑拨二人的关系。天资不凡又目下无尘的因陀罗很快便成为了他的目标,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因陀罗终于众叛亲离,连他的父亲六道仙人也认为他是一个只知道追求力量的残暴之人,转而将忍宗的继承权交给了阿修罗。最后,阿修罗杀死了因陀罗,而因陀罗诅咒他他们的查克拉会不断转世,生生世世相互厮杀,这便是一切纷争的开端。而他们查克拉的转世往往出现在他们的后代之中。”

“……难道他们的后代是千手和宇智波?”扉间忍不住问道。

“不错,这便是两族成为死敌的原因。当然,绝在其中不断地推波助澜也是原因之一。”

千手扉间很快抓住了重点:“按你的话说,他们这一代的转世便是我大哥和斑?”

“不错。所以绝不断地设计斑哥,让他一再的失去……写轮眼是受诅咒的眼睛,要获得越强的瞳术,便要失去越多,到最后,斑哥终于得到了轮回眼,而那时的他已经一无所有了……”

“……你还是未解释,你为何会复活。还有,你的眼睛就是轮回眼吧?既然眼睛在你这里,那宇智波斑呢?”

“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吧?平行世界有无数个。当你做出一个选择,便一定有另一个世界的你做出了相反的选择。我相信肯定有某个世界的斑哥接受了绝的蛊惑,选择用轮回眼施展无限月读给所有人一个和平的美梦。但在我的世界里,斑哥选择用轮回眼施展轮回天生,给他早逝的弟弟一个新的人生……”神祗的脸上露出了难以言喻的悲哀,那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痛苦,“多么傲慢啊,你说是吗?我们真不愧是兄弟,都一意孤行地认为自己给予对方的便是最好的,但是孤身一人活在这世间是怎样的痛苦,失去过兄弟的你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吧?”

千手扉间沉默。假如大哥死了,他一定也非常痛苦,但他了解,以宇智波兄弟的感情,泉奈想必比他更痛苦千百倍。

“再之后,绝也来蛊惑我,说是为了完成哥哥的遗志……我相信了他,换上了哥哥的轮回眼,假扮做哥哥,执行无限月读的计划。但相比斑哥,我的实力没那么强横,却也令我更小心谨慎,也因此发现了绝有问题。机缘巧合之下我知道了他的秘密,于是我一边收集尾兽准备召唤十尾,一边暗中计划如何杀死他,他也有所察觉,甚至不知从哪里找到了六道仙人遗留的一颗轮回眼,附身在同为仙人体的某个旋涡族人身上,抢先召唤十尾成为人柱力,令辉夜姬将领。可惜,不是真正的仙人眼与仙人体,反而令辉夜姬实力大打折扣,被我找出空挡取而代之……可是,这些被辉夜姬吸收查克拉的人却再也无法恢复了……”

千手扉间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忽然间觉得毛骨悚然——原来神树上吊着的密密麻麻的白色蛹状物竟然都是人!已经失去了查克拉、失去了生命的人!

 

“……荒谬!这、这一定是假的!”扉间突然慌乱地大吼道,“我知道了!我根本没有穿越时空,这一切都是宇智波泉奈的幻术!是月读!“

“我也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神露出了悲伤又怀念的笑容——扉间觉得他一定是在想他的哥哥。

“这个世界已经到了尽头……但是,我说过吧?无数个世界有无数个可能,我的世界已经死了,但你的世界呢?如果你敢冒险,我可以通过月读,让你模拟无数条世界线的结果,我相信,总有一条世界线,所有人都可以得到美满的结局。”神祗望向扉间的双眼中突然迸发出了光芒。

“……你肯帮我?”千手扉间狐疑。毕竟,他和宇智波泉奈刚刚还是不死不休的对头。

“我只是不想再看见我的哥哥露出悲伤的表情了……无论是哪一个世界的斑哥……”

千手扉间想了一下,还是选择相信他:“那么,来吧。先说好,你是我最敬重的敌人,所以能在战场上用我最得意的招式击败你,是我对敌人最高的致敬。就算你在这里帮我,我回去后也还是会用飞雷神斩杀了你!”

看着千手扉间坦荡的目光,神祗忽然笑了:“能在战场上击败千手扉间,也会是宇智波泉奈足可夸耀一生的战绩。”

浅紫色的轮回眼变换成了艳丽的万花筒,神祗表情肃穆:“那么,准备好了——月读!”

 

-TBC-


这篇文主要是聚聚的视角,其它人视角当然也有。不过把柱斑放前面是因为哥哥组现在已经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了,而弟弟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谈恋爱肯定是哥哥们先来~

这一章是剧情铺垫,其实哪个CP都还没出来。另外,这里的设定是死而复生过的人(秽土转生不算),轮回天生是无法复活的。所以用伊邪那岐复活过的斑,泉奈是没办法再次复活他的~所以神奈奈只能一个人孤独的面对世界QAQ

 



评论(11)

热度(6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